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季莫申科就越权贪污等再度受审 尤先科出庭作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8日05:59
16日,基辅,警方逮捕一名支持季莫申科的女性示威者。
16日,基辅,警方逮捕一名支持季莫申科的女性示威者。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

  17日,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就越权、贪污等指控出席庭审,乌前总统维克托·尤先科抵达基辅佩克斯克拉地方法院,为季莫申科案件作证。

  尤先科早些时候表示,他不能出庭。但法官一再要求他作为“天然气”案件的证人出庭举证。

  据悉,尤先科并没有从有季莫申科支持者守候的正门进入法庭,而是通过紧急通道进入的。记者们是在法庭走廊看到尤先科后才知道其将会出庭作证。出庭作证的还有前总统能源安全和国际合作问题顾问波格丹·索科洛夫斯基。

  当天的审判引起各界的极大兴趣,庭审现场座无虚席,甚至走廊也挤满了人。

  乌检察院指控季莫申科在俄乌2009年签署供气合同时越权。她还被指在担任总理时贪污,并涉嫌卷入一桩凶杀案。支持者则坚称季莫申科是清白的,认为这些针对她的指控是政治迫害。

  尤先科在为季莫申科越权案作证完毕后,通过备用通道,离开基辅市佩克斯克拉区法院大楼。

  据报道,支持前总理季莫申科的集会参与者们在法庭外面等候这一时刻。一个扬声器宣布:“现在,乌克兰人民的叛徒维克托·尤先科正在离开法院,迎接他的黑色‘奔驰’车。”此后,季莫申科的支持者们开始大喊“耻辱”和“尤先科叛徒”。

  (综合)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