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称南部奥什局势依然紧张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8日06:22
  新华网比什凯克8月17日电(记者沙达提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7日在南部奥什市视察时警告奥什地区的局势依然紧张,她敦促地方当局采取措施,缓解民族矛盾。

  奥通巴耶娃当天在奥什市与当地政府官员举行会谈时说:“奥什的局势依然紧张,贾拉拉巴德的局势早已稳定,那里的生活已回复正常。”她敦促地方官员“运用手中权力和影响力,促进奥什市的和平建设进程”。

  奥通巴耶娃说,“我建议你们采用综合措施解决当前问题。在开学前检查所有的学校,保证没有民族分歧和民族歧视的情况存在”,“我们所有人必须齐心协力,缓解民族关系的紧张状况”。

  2010年6月,吉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地区发生以吉尔吉斯族人和乌兹别克族人为主的大规模骚乱。按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骚乱共造成至少435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作者:沙达提 关建武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