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二三线城市房产限购标准出台 楼市调控不放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8日07:00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天(17日)公布5项建议标准,满足其中任意两项的二三线城市将有可能被列入新增房地产限购城市名单。

  中原地产最近所作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在50个未“限购”的城市中,有14个城市的外地人房产投资比重超过20%,受部分二三线城市将出台限购令的传闻影响,烟台、潍坊等地楼市近些天迎来热销,部分楼盘的促销优惠幅度也明显增加,潍坊一家楼盘甚至打出“追加1元获赠12平方米居室”促销方式:“现在限购还没下(通知),有可能(下),因为报纸已经登了吗。你可以花钱买172的面积,赠送您12的使用面积,实际的使用面积是184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所公布的5项建议标准包括:前半年新建住房房价指数环比增幅较高、涨幅超过或接近全年房价调控目标、成交量增幅较高、外地购房比例较高、存在调控政策执行不严格、社会反映强烈等内容。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出台限购细则?财经专家叶檀表示:8月底出台的可能性较小:“每个城市它的具体细则是不一样的,各个地方它的积极性怎么样,出台细则的内容应该包括哪些,范围有多广,我认为到8月底不太可能,2、3个月总是需要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省(区、市)对上半年辖区内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调控政策落实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行约谈。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限购范围仅限于城市局部区域、部分房屋类型等的要尽快调整,从严执行。

  (记者冯会玲 高华 王成林 杜震 刘涛 山东台记者单亮 潍坊台记者冯传春 烟台台记者王守伟 河北台记者张霰 秦皇岛台记者梁岩)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