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与美国取消联合军事演习 或受穆巴拉克影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8日15:42
  人民网开罗8月18日电(记者 焦翔)据阿拉伯媒体报道,周三晚间埃及与美国军方的消息称,埃及与美国取消了今年的联合军事演习,这项军事演习的名称为“明星-2011”。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官方人士称,今年初开始的旨在让穆巴拉克下台的政治风波是导致此次军事演习流产的原因。这一消息是在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遭受外界就其主导进行民主改革的巨大压力下传出来的。埃及军方称此次军演的取消属于特殊情况。

  对此,美国军方在随后予以肯定,其发言人表示这一决定是在埃及进行民主转型的背景下做出的,主导的埃及军方正在执行临时性措施。

  “明星”联合军演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多国军事演习之一,一般每两年举行一次。此项军事演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1年,是埃以签署戴维营协议的一部分,当时只有埃及和美国两国参加。此后,演习规模不断扩大。最近一次演习是在2009年,当时参演的还有约旦、巴基斯坦、科威特、沙特和土耳其等国。

  “明星”联合军演被认为是美、埃两国军事联系的纽带。埃及军方表示,下一次军演将按计划于2013年恢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