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共和党围攻美联储 称伯南克印钱就如同“叛国”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7:44

  共和党围攻美联储 得州州长称

  伯南克印钱如同“叛国”

  美国滥印美元力图挽救经济,不但成效未显,更因制造大量热钱惹来全球非议,美国民众也对美元贬值日益不满。参加共和党总统初选的得州州长佩里,更将矛头直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责他的行为几乎等同“叛国”,巴克曼、保罗等参选人也加入围攻美联储,伯南克再成众矢之的。

  佩里当地时间16日在艾奥瓦州出席竞选活动时,被选民问及对伯南克的评价,佩里说:“如果现在到明年选举期间,这小子(伯南克)还要再印钱,我不知道艾奥瓦这里的人会对他做什么,但在得州,我们会叫他好看。”佩里接着说,“我指的是,在美国历史的这个阶段里,以印钱来玩政治,几乎是奸诈或叛国的行为。”

  白宫发言人卡尼立即反击,称佩里身为总统候选人,应该明白所说的话影响广泛,这种威吓“不是好主意”,又表示白宫十分重视联储局的独立性。多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都应和佩里,茶党宠儿巴克曼指联储局犯下“糟透、严重的错误”,得州国会议员保罗则一直要求解散联储局。佩里在社会和财政问题上观点保守,而且言论大胆,曾鼓吹得州脱离美国独立。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