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小区内遭狗追咬 保安怕狗未施救致其被咬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19日04:54

  剧情:

  在小区里被小狗追赶,业主向保安小张求救,小张说他也怕狗未出手相救,最终刘女士被狗咬了一口。小区保安咋能看着业主被咬而不救呢?刘女士找物业理论。

  第1幕 求救

  夜晚出门被狗追 保安岗亭寻帮助

  8月16日晚10时30分许,黄雁村十字东南角华豪丽晶小区。刘女士在新买的房子里装完空调后,觉得有点饿了,准备出去吃点东西。从来没有这么晚出来过,又见到小区里10只小狗晃来晃去,刘女士就有些害怕。不过看到门口的岗亭里有保安,她心里坦然了些,加快脚步往门口走。突然,一条一尺多长的小黑狗汪汪叫着向刘女士追了过来。自幼就怕狗的刘女士吓得拔腿就跑,小黑狗狂吠着紧追不舍。

  第2幕 被咬

  保安吓得躲墙角 可怜业主被咬伤

  眼看小狗追过来了,刘女士转过身来驱赶,把手里的半瓶矿泉水砸向小狗,没有砸着,却激怒了小狗。惊恐万分的刘女士跑到保安岗亭前使劲拍打门窗,大声叫着希望保安小张能出手救她。谁知小张看到刘女士身后狂吠的小狗后,吓得躲在墙角,也一副很害怕的样子。刘女士又气又急,就在这时,小狗扑上来在刘女士右小腿处咬了一口。

  小张吓坏了,赶紧用对讲机呼叫两位已经休息的同事抓狗。三个保安过来抓,都不敢近前。小狗扭头钻进了一栋居民楼。

  第3幕 论理

  到底为何不施救 找到物业讨说法

  17日凌晨零时许,刘女士坐电梯上楼,电梯门刚开,一只黄色的小狗突然从电梯里蹿出来,吓得刘女士一屁股坐地上。回家后躺在床上的刘女士又痛又委屈,保安小张眼睁睁看着她被狗咬,怎么却不施救。

  17日上午10时多,刘女士到医院打完疫苗后,到物业想问个究竟。客服一个小伙子说:“保安又不是解放军,哪有那么好的心理素质,见到狗咬人肯定也会怕的。”“你咋能这样说话呢?咋能看着狗咬我却不救呢?”客服小伙一看理亏,就从后门溜出去了。

  第4幕 缘由

  保安内疚抹眼泪 儿时曾被狗咬伤

  17日下午5时许,小区物业办。保安小张显得有些紧张,同时也很内疚。他抹着眼泪对刘女士说:“阿姨对不起,我也很害怕狗。”原来,小张7岁的时候,有一次到邻村去玩耍,被几只狗扑倒在地上咬,要不是大人及时赶到把狗赶走,他差点连命都没有了。从此以后,他一见到狗就吓得直想躲。小区物业办秩序维护部主管王双全说,27岁的小张来自咸阳农村。下一步,他们尽快找到咬伤刘女士的小狗主人,帮助刘女士讨回医药费和相关损失。并提醒居民管好自家的狗。

  第5幕 谅解

  业主保安相谅解 呼吁管好自家狗

  昨日下午,刘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和保安小张都先后找到她,向她赔礼道歉了。她已经原谅了小张。刘女士说,她儿子和小张差不多大,但是比小张勇敢,如果儿子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会挺身而出的。刘女士呼吁市民都管好自家的狗。

  西安市一家心理医疗机构的心理医生郑小明称:曾被狗咬过的人,看见小狗也会产生恐惧,这种现象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是一回事。这种恐惧心理是可以在增进和狗的亲近与了解中慢慢矫正的。本组稿件由实习记者 王世华 采写

  公益广告插播

  狗咬人 主人要担责

  针对狗频频伤人事件,西安市有关部门多次进行治理行动。前不久,西安市公安局专门在临潼区召开农村地区规范养犬行为工作现场会,提醒市民文明养狗,但仍有人对此置之不理。

  公安部门限养办提醒:对发现的流浪犬一律捕杀;对不拴不圈的狗集中捕捉、收缴。同时,狗咬伤人的,狗主人要承担民事责任,严重者可追究刑责。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