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茨城县在大米中检出微量放射性铯 但未超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16:07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茨城县政府19日宣布,在对该县鉾田市收割前的早米实施预检时检出了微量放射性铯。

  报道指,这是自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日本全国首次在大米中检出放射性物质。茨城县政府透露,检出的放射性铯为平均每千克糙米52贝克勒尔,大幅低于500贝克勒尔的国家暂定标准。

  鉾田市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南约150公里处。

  日本农林水产省要求茨城县等17个都县对大米实施放射性物质检查。检查分为收割前的预检和收割后的正式检查2个阶段。如检查中发现放射性物质超出国家暂定标准,将以市町村等为单位叫停出货。

  茨城县对鉾田市内3处稻田中的“秋田小町”等糙米进行采样,并委托东京的民间机构进行预检。结果显示,其中1处的糙米被检出每千克23贝克勒尔的铯-134和每千克29贝克勒尔的铯-137,共计52贝克勒尔。

  农水省规定,若预检时放射性物质超过200贝克勒尔,则该处正式检查时将大幅增加采样地点,但此次结果低于这一标准,茨城县政府表示“这一数值可以说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