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数据显示秦皇岛“限购”可能大 购房现两极分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0日15:12
  中广网秦皇岛8月20日消息(秦皇岛台记者刘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住建部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在8月20日前上报所辖区内各城市上半年房地产调控工作情况,并给出五条限购标准,建议凡符合两条及以上者即纳入限购名单。今天是各地根据标准自行申报的最后一天。从数据来看,近期房价涨幅超前的秦皇岛等城市列入限购名单呼声较高。

  根据住建部给出的限购五大标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处于房价涨幅前列的城市”这一条标准居于首位。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秦皇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8.3%,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6位,显示秦皇岛房价上涨、尤其是商品房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列入限购名单的概率大大增加。

  受此影响,秦皇岛市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一些新楼盘或推迟开盘日期,或减少一次性推出的房屋数量,静观市场变化。一位开发商坦言,目前限购因素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企业多采取稳健发展的模式,以待形势明朗。

  从记者观察看,最近一段时期,连新房开盘的广告都比前一段时间有所减少。房地产市场素有“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据业内人士分析,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今年秦皇岛市“金九银十”成交可能会趋于平淡。

  目前购房者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一些持币待购者认为未来房价还会上涨,现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跟房地产商议价的能力有所增强,是抄底的好机会;而更多的购房者倾向于等一段时间再看看。

  受到一手房市场影响,目前秦皇岛市二手房市场交易更为清淡,记者采访了一些卖房者,他们说,这些天来问价、咨询的买家明显减少,市场基本属于有价无市的状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