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于特岛枪击案后首开放 遇难家属幸存者登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21日08:58
约500名挪威枪击惨案遇害者亲属身穿白色塑料雨衣,手持鲜花和蜡烛,首次登陆于特岛祭奠死去的亲人。
约500名挪威枪击惨案遇害者亲属身穿白色塑料雨衣,手持鲜花和蜡烛,首次登陆于特岛祭奠死去的亲人。

  综合西方媒体8月20日报道,在心理医生和牧师的陪同下,约500名挪威枪击案遇害者的亲属当天首次登上惨案发生地于特岛,祭奠几周前在那里丧生的亲人。

  当时下着小雨,这些伤心的亲人穿着白色塑料雨衣,手持鲜花和蜡烛,乘渡船来到位于首都奥斯陆西北部40公里处的于特岛。岛上建起多座凉亭,便于他们休息和吃点食物。

  一名16岁受害少女的母亲在出发之前说:“这将是难熬的一天,不过过去几周那么难熬都过来了,今天不会更糟糕了。去看一看我女儿最后呆过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至少可以找到她遇难的地点,在那放上鲜花、点上蜡烛。”

  此外,枪击案的多数幸存者、他们的亲属20日也计划前往该岛举行纪念活动,知情官员称这批约有1000人。当局说他们有意安排幸存者家属和遇难者家属分成两拨登岛。

  7月22日,挪威左翼执政党工党正在于特岛上组织青年夏令营,现年32岁的极右翼分子布雷维克持枪来到岛上,对这些无辜青少年和民众进行血腥屠杀,造成68人死亡。在当天早些时候,为了分散当局的注意力,他还在奥斯陆政府门前引爆了一个汽车炸弹,造成8人死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