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分流4500多打工子女上学 不满意可调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1日11:00
  中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续关注北京出现的关停打工子弟学校风波,北京市朝阳区近日表示,在9月新学期,将新开6所委托办学学校,为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提供便利。详细情况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李文蕊:

  主持人:北京市朝阳区新开的6所委托办学学校是否能够满足周围打工子弟上学的需求?

  记者:是这样的,这6所新开的委托办学学校,并不是朝阳区安置分流打工子弟新增学校的全部,在暑假期间,朝阳区已经事先完成9所学校的分流工作,涉及学生4500多人,9月份新开的6所学校,将接纳打工子弟是3400多人,这就是近8000人的数量。

  在朝阳区的流动人口子女人数在义务教育阶段是86000人,其中已经在公办校就读的有56000多人,占到总人数的65%以上,12000人是在被批准的自办校来就读,还有16000人在没有经过批准的自办校来就读,对于这个在没有经过批准的自办校就读的16000名学生是分流安置的重点。刚才也介绍了9月份新开的6所学校和暑假期间9所学校的分流工作会解决这16000名学生当中的8000人的上学问题,还有8000名学生是没有得到妥善安置的,朝阳区教委也表示,分流工作会继续,对于没有经过批准的自办校最后都是不可能生存的。

  为了安置分流学生,朝阳区出台了三项措施,一个是对周边公办校继续挖掘他们的潜力,共同挖掘出了850个学位,来容纳所有有借读证明的所有小学和初中生。第二个就是增加委托办学学校的数量。第三个是对一些委托办学学校进行改扩建,进一步增加学位。

  主持人:据说朝阳区有一个表示,分流安置之后可以适当的对有特殊要求的孩子进行二次调剂,调剂到另外的学校就读,确实有这回事吗?

  记者:是这样的,朝阳区教委表示,将随时了解家长们的反馈意见,因为家庭情况对分流有特殊要求的可以进行二次调剂,在不具备就近入学条件或者是说这个学校没有住宿条件的地区,可以开通免费的班车接送上下学,目前朝阳期教委也已经向分流学校发放了一个家长信告知,对于假期回老家不知道消息的学生会启动绿色通道,只要说你住在朝阳区到属地政府或社区或者教委登记,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来进行安置了。我们现在也是了解到,截止到上周五已经有2902人完成了登记,2111人完成了报名。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