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信诈骗案件盯上网银 警方称不要给陌生人汇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8月21日11:35
  本报讯 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孔一颖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今天对外通报,今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又呈现新趋势,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选择的银行正由过去工、农、中、建等几大国有银行向网点分布相对较少的部分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转移,且转账途径又盯上了网银,使得此类诈骗迷惑性更强、侦破难度更大。

  在利用网银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案件中,犯罪分子往往编造各种理由先诱骗事主到银行开通网银,而后将自己所有银行卡或存折内的存款都存到开通网银转账功能的银行卡上,然后再通过套取密码从网上直接进行转账。这种方法给警方的堵截工作造成了更大的难度。

  对此,警方提示,无论犯罪分子的手段如何翻新,目的始终都是套取钱财,因此只要妥善保存账户密码,不轻易给陌生人汇款,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