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岭南写真:蝙蝠衫30年后再度风靡广东粤北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1日19:39
  20世纪80年代,蝙蝠衫曾风靡一时,是时髦青年必备的行头,街头“摇滚青年”尤其青睐蝙蝠衫。30年后,蝙蝠衫卷土重来,再度成为粤北地区2011年夏、秋季流行服装。

  记者连日来在韶关街头巷尾走访发现,再度走向时尚前沿的蝙蝠衫在继承了经典款型的同时,又推陈出新,款型上呈现了简洁与现代感。蝙蝠衫已不仅仅是年轻女子的行头,款式多变、色彩各异的新款蝙蝠衫,也成了不少爱赶时髦的中年女性喜欢穿着的时装。

  韶关市区某时尚女装店的店主黄泽妙对记者介绍,由于蝙蝠衫衣袖一般开得很下,袖子也显得非常宽大,这种款式的衣服会令穿着者显得身材特别娇小,精心的搭配之下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所以,蝙蝠衫更是受到身材丰满的女性的喜爱。

  黄泽妙指着店里的各色蝙蝠衫告诉记者,今年蝙蝠衫的款式有很多种,长款的适合体型偏胖的女性,短款适合娇小的女生。短袖的蝙蝠衫现在已经基本卖断货,目前已开始销售长袖蝙蝠衫。蝙蝠衫的袖口设计非常出彩,造型随性飘逸,设计感强,流畅的线条对体型有良好的修饰作用,遮盖粗手臂,毫不累赘。穿上蝙蝠衫,舒适随意中平添了几分慵懒妩媚。

  黄泽妙说:“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今年流行的蝙蝠衫最大的区别是可作为裙装的长款设计。”据了解,不少时髦的女生将长款蝙蝠衫当成连衣裙来穿,搭配黑色裤袜和一根细腰带,能尽显高挑身型,凸出腰际线。而各色的印花蝙蝠衫,能给人纯净、可爱感觉,就像披上了大披肩一样,优雅又时尚,配上修身牛仔裤就能与宽大感作鲜明的对比。

  韶关某时装品牌设计师周敏一直对每一季的流行元素和时尚品牌非常关注,她敏告诉记者,现代女性最担心的就是“肥”,所以对于服装能否凸显身材优点掩盖缺陷非常注重,而蝙蝠衫恰好具备这两项“功能”。周敏笑言,无论是夏季还是初秋,都是遮不住肉的季节。但不少女白领们因长期困坐办公室,手臂、腰腹等难免会有不少赘肉。那不妨选择一款新型蝙蝠衫,藏好身上赘肉,展现魅力潮流。

  “穿上宽松的蝙蝠衫,如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既能在人群中彰显美丽,又美丽飘逸、时尚随性,当然能再次受到女性的青睐。” 周敏如是说。

  蝙蝠衫又称蝴蝶衫,它得益于与众不同的袖子,袖幅宽大夸张,跟衣服侧面连在一起,双臂展开,形似蝴蝶。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