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大巴车上丢电脑 乘客想占己有被司机识破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0:50

  大学生大巴车上丢电脑后

  乘客想占为己有

  被正直司机识破

  本报记者 温传斌 实习生 李子涵

  近日,一位外地大学生在乘坐民航大巴车时,由于粗心大意,将随身携带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落在车上,同车乘客见财起意,当时民航司机张宏利师傅及时制止,电脑才顺利地归还到失主手中。为此,失主特地为张师傅送来一面锦旗。

  据民航大巴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17日16时许,该学生乘坐由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开往长春站的民航客车,在到达长春站下车时,可能是接电话或者发短信等原因,不慎将一台价值5000多元的灰色笔记本电脑遗失在大巴车上。

  这时,坐在该学生后排的一名男乘客看到了整个过程,待该学生下车后,见财起歹意,拿起电脑欲占为己有。男乘客在下车时,手里拎着两个大包,胳膊上夹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他的异常举动被司机张师傅察觉,便将他拦下询问,张师傅让该乘客打开电脑,但其不知道密码无法打开,闻听张师傅要报警处理此事,男子见事情败露,将电脑交给张师傅后迅速离开。

  随后,张师傅回到民航公司将拾到的笔记本电脑上交到民航公司调度室,并立即联系长春媒体寻找失主。在当日18时许,笔记本电脑终于归还给了失主。民航汽车公司是长春的窗口单位,外地乘客很多,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给长春争光添彩,为长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