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戴敦邦亲绘辛亥历史人物画展 昨日上海书展签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2日15:37

  戴敦邦亲绘辛亥历史人物面世

  深圳特区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沪记者 马信芳)再现百年前辛亥革命历史,著名中国画人物画家戴敦邦亲绘的“辛亥历史人物画展”成为2011上海书展精彩亮点。昨日戴敦邦先生亲临画展为新出版的《纪念辛亥百年戴敦邦绘人物谱》签名售书。

  此次展出的“辛亥历史人物画”,精选100个历史场景,展现在辛亥革命历史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近百人,既有孙中山、黄兴、宋教仁等正面人物,也有袁世凯、溥仪、张勋等反面形象。据了解,这组人物画,戴敦邦广收资料,反复琢磨,构思多年,并历时15个月精心绘制而成。组画旨在借助传统书画艺术的手法,表现历史场景,还原历史真实,启发民智,教育国人。

  戴敦邦为海上丹青高手,他的《红楼梦人物百图》、《水浒人物一百零八图》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这次新出版的鸿篇巨制——《纪念辛亥百年戴敦邦绘人物谱》,画家以生动写实、流畅线条为特征,在此基础上,跨越时空,再现人物当时的环境和历史,具有很高的历史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专家认为,可与前期代表作媲美。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