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击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部队溃败使国际油价下降 每桶107.08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2日16:18
  人民网8月22日电(安国章)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控制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后,国际油价下降了1.54美元,为每桶107.08美元。

  英国BBC今天报道说,随着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部队溃败,国际油价市场立即作出了反应,布伦特原油价格下降了1.54美元,降幅0.7%,为每桶107.07美元。国际油价市场希望随着卡扎菲政权的结束,利比亚能尽快恢复石油出口。石油界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利比亚局势日趋明朗,国际油价会出现大幅回落。

  报道说,利比亚危机前,利比亚日产石油160万桶,占世界石油产量的2%。产量的绝大部分用于出口。但危机爆发后,利比亚石油产量急剧减少,甚至出口停止,国际油价也随之上升。有专家认为,利比亚石油日产量很快能达到100万桶,也有专家认为,利比亚石油产量要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相当困难,原因是战争严重破坏了该国的石油设施,要恢复遭破坏的石油设施需要相当长时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