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检方拟撤销卡恩全部性侵指控 原告律师批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3日06:32
  资料图:涉嫌性侵犯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1日在纽约曼哈顿的法院过堂后,自签保证书后,获无保释放。此前他为了保释缴付的100万美元的保释金和500万美元的抵押保证金也被归还,包括配枪警卫、脚踝追踪器等苛刻的保释条件也被取消。
  资料图:涉嫌性侵犯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1日在纽约曼哈顿的法院过堂后,自签保证书后,获无保释放。此前他为了保释缴付的100万美元的保释金和500万美元的抵押保证金也被归还,包括配枪警卫、脚踝追踪器等苛刻的保释条件也被取消。

  中新社纽约8月22日电 (记者 孙宇挺) 《纽约时报》22日称,当日下午3点多,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迈斯的办公室向曼哈顿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撤销对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的全部性侵犯指控。

  与此同时,原告律师汤普森对此予以严厉批评,他说,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拒绝了一名受到强奸的妇女寻求公平的权利。

  斯特劳斯-卡恩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宣称,自始自终我们都认为我们的当事人是清白的。我们有很多理由相信原告方不可信,斯特劳斯-卡恩及其家人对于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考虑我们的建议并最终决定不再推进这一案件表示感谢,“我们期待周二的过堂聆讯。”

  包括迪亚洛女士在内的原告方当日与地区检察官会面。上次双方的会面还是在一个月以前,当时检方向前者播放了她与亚利桑那州监狱关押的一名男子的通话录音,检察官表示通话录音显示原告图谋斯特劳斯-卡恩钱财。但是,原告律师汤普森表示,在原告与监狱男子用几内亚方言通话的过程中,她从未提起有关从卡恩处获得钱财的话题。

  这一争论只是检方与原告方存在的其中一个分歧。早在六月检方发现原告曾向他们撒谎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已经恶化。检方认为如果推进到庭审阶段,原告因太不诚实将无法经受得住控辩双方的交叉诘问。检方说,原告为了获得申请政治庇护曾撒谎说自己在祖国几内亚遭受过轮奸。

  周二,卡恩一案将再度在纽约曼哈顿高等法院过堂聆讯,届时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将向法官解释他们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5月14日,曾一直被看作法国总统萨科齐竞选连任最大对手的斯特劳斯-卡恩遭到纽约索菲特饭店女服务员迪亚洛的性侵指控。他随后被纽约警方逮捕,并在几天后被迫辞去IMF总裁职务,政治生涯跌入低谷。卡恩被捕后一直否认针对他的一切指控。

  6月下旬,卡恩的案情出现了重大转折。当时检方透露,那位32岁的女服务员是一位几内亚移民,在报案前曾与监狱男子通话讨论案情及卡恩本人,并曾对检方撒谎。另外,她在申请庇护及过往的一些方面存在撒谎的问题。这些发现严重影响了原告迪亚洛的可信度。法院随后同意解除对卡恩的软禁,不过法官仍然不允许他离开美国。

  随着案情的进展,由于关键证人存在可信度的问题,让纽约地区检察官陷入进退维谷的困境,此间媒体评论也指出这一案件将影响该检察官的前途。检方终于在卡恩一案临近再次过堂之前,放弃此案。

  作者:孙宇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