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旧金山民众抗议地铁警察枪杀市民 近60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3日18:30
  中新社旧金山8月22日电(记者 刘丹)22日晚间,美国旧金山警方逮捕了近60名在市中心地铁站抗议警方滥用武力枪杀市民的示威者。

  当地时间22日5时以后,数十名示威者集聚在市中心的市民中心地铁站月台,抗议地铁警察7月3日在此地枪杀市民查尔斯·希尔,警方称拿着酒瓶子的希尔持刀企图靠近警察。示威者还对地铁管理部门在本月15日的一次示威活动中切断地铁站手机信号,导致当天抗议者不能通过手机联络表示强烈不满,称地铁此行为违反美国宪法。

  正值下班高峰时期,为保障交通顺畅,头戴钢盔、手持警棍、全副武装的警方开始驱赶示威者,并警告月台示威违法,随即逮捕十余人。示威者出了地铁站又回到市场街与更多人汇合,往返于市民中心和鲍威尔两个地铁站之间。百余名示威者有的带着面罩,有的举着各种抗议标语,更有人裸体抗议,他们高喊“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还有人质问“喂,地铁警察,你们到底杀了多少人?”警方拉起封锁线,以摩托车打头,警车断后驱赶示威人群。

  示威人群一度停留在联合国广场前,阻挡第7街和第8街之间的市场街交通,唱歌跳舞,踢翻垃圾箱,往人群中扔烟雾弹。警方与示威者的对峙延续多时,近深夜,警方逮捕了近60人。

  市民中心地铁站在这场示威活动中暂停运行两个半小时,鲍威尔站也停运1个半小时。

  这也是7月3日以来第3次有组织有规模的抗议活动。示威者还在稍早时候报复地铁,黑客攻击了地铁网站,公布个人资料。

  与旧金山相邻的奥克兰,在2009年元旦也发生过地铁警察枪杀市民事件,引发大规模抗议和骚乱。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