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台河煤矿透水事故19人成功升井26人被困(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4日07:49
8月23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手机拍摄)。
 
  从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获悉,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有26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事故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华社发(秦存广 摄)

  中广网七台河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3日)中午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四井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45人中,19人成功升井,26人被困井下。据了解,该矿井为非法开采被整合矿井,核定生产能力为3万吨/年。来看记者李谦、实习记者吴东泊深夜发回的报道。

  23日深夜记者赶到了出事矿井,刚刚加入到抢险队伍中的60多名勘探地质队员正在用GPRS卫星定位,在被困工友的位置上方进行车载钻井打孔。

  0时40分,临时指挥部里的救援示意图前,现场总指挥之一,七台河市常务副市长刘文波介绍了26名被困井下工友的位置分布图,6名工友生还希望渺茫.

  刘文波:这5人应该是瞬间贯通后他们没处可躲,下面有个地点有个看水泵的,因为水流下来他在低点,离水比较近他也没处躲。

  另外20人根据不同位置分布,刘文波表示还有生还可能。

  刘文波:在这里有6个人,77号有9个人,这个夯道有4人,还有个开小车的1人。从常理分析,这些人有可能在这个上山处。氧气量足够的情况下,有生还的可能。

  一位刚刚从400多米深处升井的抢险救援人员王师傅,全身漆黑,连续抬管12个小时后,他对记者说井下最严重的情况仍然是排水。

  王师傅:水现在始终往下抽,一点点往下湮,下降4、5米左右,水下的比较慢。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