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街头提醒路人遵守交规 可爱卡通警察会说话

2011年08月24日10:34

  来源:太原新闻网

  “卡通交警”提醒大家守《交法》

  太原新闻网讯 近日,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迎泽桥西、新建路口等地,值勤交警中多了一名会说话的“卡通警察”,不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和路人遵守交通法规。

  昨日上午,市民刘女士骑自行车行经新建路口时,一时没刹住车,骑压在了斑马线上,她赶紧跳下车等信号灯。这时,她听到有人在说话:“您现在处在十字路口,请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注意安全……”刘女士左右一看,身边并没有交警或协管员,这是怎么回事呢?刘女士仔细寻找,才发现说话的原来是路边俏皮可爱的 “卡通交警”,刘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越线停车了,赶紧退回到斑马线后。

  记者在新建路迎泽大街口看到,一米多高、俏皮可爱的“卡通交警”站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交界处,途经当地的驾驶员和行人都纷纷向“他”投去好奇的目光。这名“卡通交警”不仅能提醒骑车人注意安全,还会提醒机动车驾驶员摒弃不良驾驶习惯,有时还会播放悠扬的音乐,让大家等候信号时不会太枯燥,客观上也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询问交警部门得知,市区从本月初开始在主要路口设置 “卡通警察”,其优点是不仅形象可爱,还会说话,通过语音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许多市民都表示,原本生硬的说教从“卡通交警”嘴里说出来,让人听了倍感亲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