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称有信心短期内活捉卡扎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4日12:18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反政府武装经过数小时的激烈战斗,攻下了卡扎菲的阿齐齐亚军营,并且进入他的官邸搜索。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相信卡扎菲应该还是在的黎波里,有信心在短期内将他活捉。

  武装分子进入卡扎菲的寓所之后,破坏他的铜像,撕毁他的相片,以及向天开枪庆祝。现场消息指有狙击手埋伏,不时传出枪声。部分卡扎菲支持者仍然抵抗。反对派指挥部其后声称已经完全控制这个军营,正在进行搜索,暂时还没有卡扎菲下落的消息。

  反对派武装进入的黎波里之后,马上重新组织锁定卡扎菲可能藏身的位置之后包围了阿齐齐亚军营,之后发动了攻势,但是遇上了激烈抵抗。北约战机一度在上空掠过,并且传出爆炸声,暂时还不知道双方伤亡的情况。据报阿齐齐亚兵营有多处掩体和多条隧道,不排除卡扎菲仍然在军营内,或者通过隧道离开军营的可能。

  反对派攻下卡扎菲大本营后,全国过渡委员会计划两日内把总部牵往首都的黎波里,开展执政之路,同时希望尽快恢复产油、应付现实的问题。另据联合国网站的消息,潘基文秘书长已经向阿盟、非盟、欧盟以及伊斯兰会议组织领导人发出邀请,于8月26号星期五在纽约召开有关利比亚的会议,会议的目的是确定在冲突后的阶段,国际社会在利比亚共同开展工作的方式。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