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纽约法官同意撤卡恩性侵指控 回应称一场噩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4日12:59
8月23日,卡恩在结束听证会后离开法院。新华社/路透
8月23日,卡恩在结束听证会后离开法院。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纽约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的官司又有了最新进展。纽约检方22日向曼哈顿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撤销对卡恩的刑事指控。23日,卡恩在纽约曼哈顿高等法院出庭时,法官同意了检方做出的撤诉请求,卡恩为此也可以免于牢狱之灾了。

  两个多月以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瑞斯·万斯不仅是调查了卡恩本人,还调查了指控他的索菲特酒店的服务员迪亚洛,经过一系列的调查以后,检方最终认为,考虑到原告的可信度存在严重的问题,他们不太可能让陪审团相信她,因此22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决定向法官提出撤销对卡恩的相关刑事起诉的请求。

  就在检察官向法院申请撤销对卡恩指控后不久,原告的律师汤普森向法院提交动议,要求撤换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不过23日上午开庭的时候,法官便否决了有关动议,原告律师随后又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当天下午上诉法院也是再次否决了原告律师的动议,这也就意味着同意了检察官撤诉的请求,至此对于卡恩所有的刑事指控也是正式被撤销。

  在法官决定撤销对卡恩的所有指控以后,卡恩离开法庭,并没有对现场的记者有任何表态,不过他随后发表一份声明表示,过去几个月对他和他的家庭来说就是一场恶梦,他对法官、家人以及他的支持者表示感谢,对于案件本身,他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就期盼着回家,并且重新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中去。

  *延伸阅读

8月23日,卡恩在结束听证会后离开法院。新华社/路透
  8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右三)和妻子安妮·辛克莱(右四)在法官宣布撤诉后走出纽约州高等法院。当日,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迈克尔·奥拜作出裁决,正式撤销对卡恩的刑事指控。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美国纽约检方22日请求法官撤销针对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性侵犯案全部罪名指控。按检方说法,索菲特酒店女服务员娜菲萨图·迪亚洛多次撒谎,导致他们无法排除合理怀疑、证明被告有罪。

  “不再有信心”

  曼哈顿联邦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22日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迈克尔·奥布斯提交一份25页申请书,敦促法官审视这起案件,驳回针对斯特劳斯-卡恩的全部指控。

  检方在申请书中说,他们已经“不再有信心”排除合理怀疑,证明斯特劳斯-卡恩有罪。

  检方说,案件真正崩塌的原因是控诉人再三说谎;如果继续审理,这些谎言的“累计效果将具有破坏性”。

  检察官在撤案申请书中写道:“控诉人不实陈述的类型和数量导致我们无法排除合理怀疑而相信她描述的版本,无论两人之间发生的事实如何。”

  “如果我们无法排除合理怀疑相信她,就无法要求陪审团这么做。”检察官说。

  斯特劳斯-卡恩的律师威廉·泰勒和本杰明·布拉夫曼22日发表声明,欢迎检方申请撤诉:“我们从案件一开始就说,我们的委托人无辜……我们坚持认为,有许多理由相信,斯特劳斯-卡恩的控诉人(迪亚洛)不可信。”

8月23日,卡恩在结束听证会后离开法院。新华社/路透
  8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右)和妻子安妮·辛克莱抵达纽约州高等法院。当日,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迈克尔·奥拜作出裁决,正式撤销对卡恩的刑事指控。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要求特别任命

  向法官提交申请几小时前,检察官在曼哈顿联邦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与迪亚洛及其律师团队短暂会面。

  迪亚洛的律师肯尼思·汤普森指责检察官“背弃”法医、医疗和其他体检证据。“就在几星期前,万斯检察官和他的检方成员还在法庭争辩证据如何有力,”汤普森说,“现在,他们打算放弃这些证据和7项指控。”

  美联社报道,迪亚洛的律师团队正在申请法官解除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对这一案件的处理,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但一些法律专家认为,获准几率渺茫。

  证据难以作用

  随着案件调查,一些证据逐渐为公众知晓,检方在撤诉申请书中作出解释。

  检方在申请书中说,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结果可以证明迪亚洛与斯特劳斯-卡恩发生关系,但不能证明受到强迫;迪亚洛身上没有显示遭强奸未遂所致的伤害,她内衣的轻微破损可能由正常穿戴或撕扯所致。

  申请书中提到:“控诉者和被告之间的性接触时间短暂,暗示这种行为不太像自愿行为。”

  检方在申请书中指出,检方和警方最初认为迪亚洛的说法完全可信,但她接连向调查人员和陪审团说谎,毁了打赢官司的前景。

  对自己“遭遇侵犯”之后所做的事情,迪亚洛先后作出3种不同版本的描述。更为严重的是,迪亚洛承认,她在美国寻求庇护申请时,“完全编造了”一个她在几内亚遭到帮派成员强奸的故事。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