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穆迪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至Aa3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4日12:37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杨波)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4日宣布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2”下调一档至“Aa3”。

  穆迪发表声明中称:“多个因素导致日本难以减缓债务与GDP之比的增长趋势,促使穆迪采取下调评级的行动。”

  穆迪同时表示,日本的经济前景目前仍较为稳定,主要是因为“日本投资者仍偏爱日本国债,这使得日本政府的财政赤字能以全球最低的名义利率获得资金支持”。

  受美股大涨影响,日本股市周三开盘小幅走高,日经225指数开盘报8812.16点,上涨79点,涨幅0.91%。

  8月6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价,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负面,随后引发了全球股市巨幅波动。

  背景资料:穆迪

  穆迪(Moody)是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另外两个公司是标普与惠誉评级),总部位于纽约的曼哈顿。穆迪的业务与评级与标准普尔大同小异。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信用等级标准从高到低可划分为:Aaa级、Aa级、A级、Baa级、Ba级、B级、Caa级、Ca级和C级。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