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小伊伊暂时无需截肢 完全恢复可能性甚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4日19:19
  新华网上海8月24日电(周蕊、臧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24日表示,“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最后一名被救出的伤员小伊伊暂时无需截肢,但左小腿预后情况不容乐观,要恢复到正常肢体功能可能性甚小。目前当务之急是棘手的创面处理,以利于下一步康复。

  22日晚,来自上海多家医院的5名专家对项玮伊进行全面检查会诊,对小伊伊左下肢运动和神经功能开展评估。会诊专家指出,小伊伊左小腿预后情况不容乐观,左小腿挤压综合征后发生缺血挛缩,肌肉和神经严重受损,属不可逆损伤,致残率高,要恢复到正常肢体的功能可能性甚小。

  新华医院儿骨科主任赵黎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小伊伊的伤情目前还比较复杂,需要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判断病情的走向。“尽管小伊伊暂时无需截肢,但根据我们的判断,完全恢复的可能微乎其微,我们只能将残疾的情况减少到最低。同时,小伊伊尚处于成长发育期,病情对她成长发育的影响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作为医生,我们希望尽力做到最好,让小伊伊尽早康复。”

  院方表示,小伊伊治疗的当务之急是处理创面,配合神经营养药物、高压氧治疗有利于残留肌肉组织的机能恢复。另外,应根据培养和药敏结果针对性地选择抗生素以防感染。

  新华医院新闻发言人吴韬介绍,自8月23日开始,每天9点到17点,医院还组织了由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轮流到小伊伊的病房进行亲情式陪护,配合医疗诊治工作,给小伊伊讲故事,和家属聊天,为他们提供一些专业心理辅导。

  两岁半的项玮伊是“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最后一名被救出的伤员,左腿受伤严重,并出现挤压综合征。小伊伊已经历多次手术,并于22日从温州转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