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总商会:热钱撤离一线楼市 投资客开始跑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5日07:30

  房企库存高企的同时,炒房客却在跑路。据温州总商会一项地产投资调查显示,8成受访者表示已经放弃一线城市的住宅投资,准备转向商业地产。另一方面,根据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调研数据发现:住宅投资已经失去了金融杠杆的支持,投资回报率已经从前几年的15%下跌至5%,普通住宅已经丧失了投资属性。

  “从销售额、利润等指标来看,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依然跑赢了市场大势。并且,在经营规模上,大型房企的优势越发明显,市场集中度也不断增大。”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调控下房企面临的市场环境已经日趋严峻,一些中小房企在下半年很可能出现一些“问题”。

  事实上,温商撤离的不单单是一线住宅市场,就连温州当地都有大量热钱撤离。“至少有220亿热钱从温州楼市撤离,并可能转战民间信贷市场。”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

  自年初2月份新国六条出台至今,楼市调控成果初现。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此时已是关键的节点。瑞士信贷房地产分析师杜劲松认为,上半年的大规模投资加上销售的疲软,让存货总量只增不减,高库存、新入市楼盘以及政府限制购房的持续调控,意味着供需矛盾将越发明显。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