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初步判定甘肃陇西40人症状属亚硝酸盐食物中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5日11:25
  中广网兰州8月25日消息(甘肃台记者史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3日晚,甘肃省陇西县文峰镇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昨天(24日),当地医院共接诊了40名患者,除6人出院外,有3人死亡,7人病情危重,余下24人输液留院观察。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7名危重患者中有几位病情已经减轻,生命体征也已非常平稳。其中有一个1岁零8个月的小姑娘,在昨天入院的时候有抽搐的情况,经过医院诊治,今天这一症状已经消失。

  这次事故的原因经初步已经有结果。经过医疗专家组的初步确认,根据临床40位患者的症状可以初步定为亚硝酸盐食物中毒。亚硝酸盐主要在工业和建筑上使用,在食品中只在腌制肉类以及做腌菜的过程中可以少量使用,一旦超量,就会引起人体中毒。食用过量亚硝酸盐,轻则出现头晕、恶心、上吐下泻的症状,重则造成昏迷甚至出现呼吸衰竭、死亡的情况。

  专家组表示,亚硝酸盐食物中毒初步来看是引起这次事件的主因,但也不排除其他原因。这一说法记者也在当地宣传部得到了证实。

  据患者介绍称,他们均在文峰镇交通路一处烧鸡粉摊点食用烧鸡粉(当地有名的特色小吃)后发生上述症状。至于亚硝酸盐是摊主添加多了,还是同行恶意向其食材中添加,尚未得到确切答复。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