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格尔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开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国洲
2011年08月25日17:25

  新华网西宁8月25日电(记者 陈国洲)青海省境内建筑规模最大、投入资金最多的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格尔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日前已正式开工建设。这一救灾物资储备库建成后将立足青海,辐射西藏、甘肃、新疆等省份的42个城市、330个区县。

  地处青藏、青新、敦格公路和青藏铁路交会处的青海省格尔木市南通西藏,北达甘肃河西走廊,西接新疆,东连内地,是我国西部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在这里建立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可进一步构建完善西部救灾物资储备网络。

  据介绍,格尔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是国家综合减灾规划确定建设的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率先进入建设阶段的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总投资4423万元,总建筑面积13348平方米,隶属民政部直接统调统配。

  项目建成后将立足青海,同时辐射和涵盖西藏、甘肃、内蒙、宁夏、新疆等省份的42个城市、330个区县、7583万人口。如遇灾情,救灾应急物资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可在较短时间内送达灾区,对有效扩大求助范围、加快救灾反应速度,提升救灾应急能力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