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湖北完成南水北调工程24万库区移民的搬迁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磊
2011年08月26日01:19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陈磊)今天,来自丹江口库区南阳市淅川县张庄村移民312户1192人顺利入住许昌市襄城县王洛乡张庄移民新村。这标志着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农村移民集中搬迁工作基本结束,累计搬迁移民15.26万人,实现了“不伤、不亡、不漏、不掉一人”的搬迁目标。

  按照实施规划,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加高后,河南省共需搬迁安置移民16.5万人,其中农村移民16.2万人。继完成试点移民1.1万人和第一批大规模移民6.49万人之后,2011年5月5日,河南省启动第二批大规模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截至8月25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农村移民集中搬迁结束,共搬迁移民17080户76724人。

  据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规划移民安置34.5万人,安置强度前所未有,是继长江三峡移民之后最大的一次国家行动。截至目前,湖北河南两省共完成近24万库区移民搬迁,约占规划搬迁移民总数的69%。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