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状告俄不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 俄表惊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08:31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25日表示,德黑兰就S-300导弹系统合同问题向国际仲裁法院申诉的做法令俄罗斯惊讶。

  报道称,德黑兰方面曾多次呼吁莫斯科履行S-300供应合同的条件。伊朗政府此前已向国际仲裁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证明向伊方供应S-300并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929号决议。

  卢卡舍维奇25日在吹风会上回答德黑兰记者的问题时说:“自然,我们注意到伊朗官方人士称以仲裁程序对俄罗斯在这方面的行动提出异议的声明。同时,考虑到与该国的友好关系,我们很惊讶,我们的伊朗伙伴选择了这条道路。”

  他继续说道:“我们认为,共同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办法调解定期出现的有争议的问题要有建设性得多,我们倾向于在与伊方的直接对话框架内进行。”

  卢卡舍维奇指出,对俄方来说,在联合国安理会第1929号决议和俄总统2010年9月22日的第1154号命令通过以后,S-300的供应问题自去年开始就已经盖棺论定了。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