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云南海南3省区书记换人 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26日08:56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全国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张庆黎不再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另,张庆伟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陈全国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秦光荣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白恩培不再担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李纪恒为云南省省长候选人,秦光荣不再担任云南省省长职务。

  任命罗保铭为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时,提名罗保铭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卫留成不再担任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提名蒋定之为海南省省长候选人,罗保铭不再担任海南省省长职务。

  海南

  罗保铭任省委书记

  蒋定之提名省长候选人

  罗保铭

  1952年10月生,汉族,天津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硕士,中共党员。

  曾任共青团天津市委青工部干部,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2007年2月至2011年8月,任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卫留成

  1946年8月出生,河南泌阳人,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勘探系测井专业。在中国石油行业拥有逾三十多年的经验。

  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职务。2004年2月起在海南任职,历任海南省省长、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关联调整

  蒋定之

  1954年9月生,汉族,江苏溧阳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中共党员。

  曾任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等职务。2010年12月起在海南工作,2011年7月任海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云南

  秦光荣升任省委书记

  李纪恒为省长候选人

  秦光荣

  汉族,1950年12月生,湖南永州人,大专学历,工学硕士学位,中共党员。

  曾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湖南省长沙市委书记等职务,后任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白恩培

  汉族,1946年9月生,陕西清涧人。大学学历,工程师,中共党员。

  曾任陕西省延安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厂长,中共陕西省延安地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委书记等职务。2006年当选云南省委书记。2008年当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关联调整

  李纪恒

  1957年1月生,汉族,广西贵港人。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县文工团、文化局干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2005年3月至2006年7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06年7月至2011年8月任云南省委副书记。

  西藏

  陈全国任党委书记

  张庆黎另有任用

  陈全国

  汉族,1955年11月生,河南平舆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曾任河南省驻马店地委办公室秘书(副县级),遂平县委书记,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委副书记等职务。2010年1月至今,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省长。

  张庆黎

  汉族,1951年1月生,山东东平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曾任山东省东平县委常委兼工交办副主任,团中央工农青年部副处长、处长,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1999年至2005年3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等职务。2005年11月任中共西藏自治区代理党委书记。2006年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关联调整

  张庆伟

  1961年11月生,河北乐亭人,工学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飞机设计专业。2002年2月曾兼任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2007年10月曾兼任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组长。

  官方简历显示,张庆伟31岁被任命为火箭副总设计师,40岁便担任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2007年,46岁的张庆伟被任命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是当时国家部委中最年轻的一位正部级官员。后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综合新华社、中新、中广、南方都市报等

  观察

  中央在有针对性地 优化各地干部结构

  据中新网昨日电,香港《大公报》25日刊文说,各省区党委大换届即将展开,高官近日密集调整,涉及河北、江苏、云南等多省区。各省区之间、政界与商界之间、政界与学界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这表明中央在有针对性地优化各地干部结构。

  文中提到:即将年满50岁的张庆伟有“航天少帅”之称,是一位火箭设计专家,是又一位商而优则仕的高官。曾任中石化董事长的苏树林刚刚于7月下旬当选为福建省省长,二人同为“60后”,同为大型央企老总。

  政情分析人士认为,张庆伟、苏树林等人的央企高官经历,令他们拥有现代化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技巧、国际化的视野以及驾驭市场的能力,对于出任地方大员同样大有裨益。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云南、辽宁等省几乎同时调整了组织部长,而福建、上海、河南、贵州也在此前调整了组织部长。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等高层近日接连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做好地方换届工作,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大批新组织部长的上任,正是必要之举。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