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顺义空港街道“网上居委会” 贴民心显活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6日10:28
  中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周莉莉) 为了进一步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开拓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途径,丰富居民参与社区交流的方式,北京顺义空港街道裕祥花园社区三条途径创建“网上居委会”,贴民心,显活力。

  一是建立了裕祥花园社区居委会博客。居民可以随时了解社区动态,并通过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党建、社区综合治理等板块了解党和政府的有关惠民政策、社区办事程序、社区近期开展的活动等;居民也可以将自己的需求、意见、建议等发表在“留言版”上,每当看到谁家有了大事小情,居委会、居民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从2011年3月17日截至目前,博客点击率已达到4600人次。二是建立了QQ群。QQ群里的业主经常会在网上进行咨询并反映情况,如户籍和计生方面的问题等等。三是建立了便民邮箱。居民将自己需要咨询的问题或对社区的建议,通过发邮件的方式传递给社区。

  足不出户,轻点鼠标, “网上居委会”化解了传统时间和空间所造成的服务阻碍,实现了以网络为平台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改变的不仅是工作方式,更是将空港街道“需求是动力、满意是标准”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近5个月以来,这个“网上居委会”颇受居民青睐。

  作者:李文蕊 周莉莉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