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英媒称文件显示卡扎菲政府曾游说北约停止轰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14:47
  中新网8月26日电 英国《卫报》26日援引一份秘密文件称,卡扎菲政府曾采取游说措施,试图劝说北约停止对利比亚的轰炸。

  该报说,这份在的黎波里发现的文件显示,利比亚领导人认为,北约很可能在九月底或十月对利比亚发动大规模入侵。

  据悉,文件还显示,利比亚方面曾试图接近美国政府中的一些重要人物,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

  自北约今年3月发动对利比亚的空袭以来,北约已出动飞机超过2万架次,其中轰炸机7635架次。此外,有16艘北约军舰正在地中海中部海域巡逻,执行联合国武器禁运的命令。

  《卫报》还透露,文件显示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曾在六月致信奥巴马,信中表达了对美国没收利比亚资产这一“前所未有的决定”的不满。

  文件还说,美国民主党议员丹尼斯拒绝了利比亚以“和平使团”的名义试图与他取得接触的要求。丹尼斯曾对北约对利比亚开展军事行动一事投反对票。

  丹尼斯透露,由于他早先曾为结束战争做出过努力,利比亚方面开始主动与他取得联系,其中包括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丹尼斯说,他已经向利比亚明确表示,他无法代表政府与其进行谈判,而只能作为一名国会成员听取来自利比亚的声音。他还说,鉴于目前利比亚正陷于战事,并不适于在该国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