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菅直人辞职 > 菅直人辞职消息

民主党小泽一郎不信任前原诚司 或现两集团对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26日14:52
  据日本媒体8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天宣布辞职后,民主党代表选举事实上已经开始。但民主党大佬小泽一郎身边人士放风称,他们不信任被看作热门人选的前外相前原诚司。媒体分析认为,民主党代表选举将会出现前原与小泽两大集团的对决。

  日本媒体援引民主党小泽一郎向身边人士的话说:“我们肯定不会信任前原先生。”不过前原诚司得到了一直以来支持菅直人政权的民主党“主流派”的拥立。媒体分析认为,民主党代表选举将会出现两大集团全面对决。

  另外,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政务调查会长石破茂24日在东京出席了政治论坛。他就即将举行的民主党党代表选举表示:“为了与持续了20年的、以前党代表小泽一郎为中心旋转的政治决裂,搞全员棒球或举党一致是不行的。”

  已决意竞选民主党党代表的前原诚司等人那时正在谋求小泽的支持,石破的上述发言就是对这一动向的批评。石破同时强调,前原等人“应明确表态是赞成还是反对小泽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政策及从政手段”。

  据悉,除前原诚司外,农林水产相鹿野道彦、财务相野田佳彦、经产相海江田万里、前环境相小泽锐仁、参议院议长西冈武夫、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和前国会对策委员长樽床伸二都各自展开活动,为党代表选举造势。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