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菅直人正式表明辞职 辞民主党党首职务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洋
2011年08月26日15:5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洋):日本首相菅直人26日下午在民主党干部会议上宣布,他当天正式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

  此前,菅直人对正式辞职的条件做出了明确的表态,即《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公债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法案》在国会当中获得通过。继《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于较早前在国会获得通过之后,其余两法案已在26日上午举行的参议院大会上获得通过并正式实施。

  菅直人在随后召开的民主党两院议员总会上再次作出了辞职表态。他说,“今天所有的重要法案都已经成立,就像以往所说的一样,首先我将于今日辞去民主党党首一职。并且,在选出新任党首之后,我将尽快辞去首相职务,届时内阁将全体辞职。”

  在两院议员总会上,菅直人对自己近一年零三个月的执政历程进行了总结。菅直人说:“虽然(执政)环境和条件比较困难,但我认为我做到了我应该做的,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我已经尽力而为。对于(执政)评价,我想在将来最终自有后人评判。因此,我想我也能够以轻松的心情(卸任),请大家选出出色的人选来担任新任党首和首相。”

  现执政党民主党将于29日进行新任党首选举,新任党首将通过国会指名选举成为新一任日本首相。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