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朝鲜愿意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20:09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26日在参访黑龙江省期间表示,朝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愿意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与有关各方一道全面履行9·19共同声明,维护和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金正日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途经并顺访中国东北地区,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入境,当晚在海拉尔进行了参观访问,26日赴黑龙江省参观访问。

  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委托,国务委员戴秉国前往转达胡锦涛总书记问候,并陪同参观。

  戴秉国说,3个月前金正日总书记访华同胡锦涛总书记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我们愿同朝鲜同志一道,认真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金正日说,我们是近邻,应当常来常往。我每次来到中国,都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当前朝中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要加强各领域各部门以及边境省道友好交流合作,推动朝中传统友谊不断向纵深发展。

  当天,金正日在齐齐哈尔参观了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和蒙牛乳业,在大庆参观了城市规划展示馆,实地考察了在建居民小区。

  朝方主要陪同人员有: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内阁副总理姜锡柱,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太宗秀、朴道春、金永日、金养健以及朝鲜驻中国大使池在龙等。(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