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峨眉山市一山体发生塌方 造成公路电力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20:25
前往垮塌现场的公路已封闭。 作 者:乐水
前往垮塌现场的公路已封闭。 作 者:乐水

  中新网乐山8月26日电(刘忠俊)记者26日下午从四川峨眉山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该市九里镇林场村和新阳村交界处的山体发生滑坡,造成汉(源)—朱(坎)220KV高压输电线路局部垮塌断电,阻断了九(里)至沙(湾)公路,由于当地发现早,采取措施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介绍,滑坡体向前推移了约60米,垮塌的山体夹杂着树木将两户村民房屋推入山下的沙溪沟,造成河道堵塞形成堰塞湖。在接近山顶处,220千伏汉朱I线240号铁塔倒在山坡上。由于塌方仍在继续,当地政府已将附近的村民和人员全部疏散,并对现场实施了管制。

  灾害发生后,四川省、乐山市以及峨眉山市相关领导迅速率领国土、水务、交通、安监、公安、403地质队专家等相关部门和人员赶赴现场,指挥防灾避灾工作,严防发生二次灾害。

  403地质队勘察院总工程师舒洪平介绍,此次发生垮塌的山体宽度约350米,下移约400米,垮方量达到约500万方。预计还会发生约300万至400万方垮塌。

  抢险救灾现场,先期赶到的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抢险人员正在紧张讨论受损线路的修复方案。

  记者从乐山电业局九里供电所了解到,本次山体垮塌直接导致所在地的林场村和新阳村以及沙溪乡约一千多户村民和厂矿停电。乐山电业局表示,抢险队已赶往新胜村抢修10千伏线路,力争今晚恢复一千多户村民的生活用电。(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