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一郎或支持海江田竞选民主党党代表(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26日22:29
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朗26日晚前往东京某饭店出席本派系议员的集会。
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朗26日晚前往东京某饭店出席本派系议员的集会。

  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8月26日向其亲信议员透露,将在民主党代表选举中支持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将与小泽保持一致。民主党代表选举将于27日发布选举公告,29日进行投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前外相前原诚司、财务相野田佳彦、农相鹿野道彦及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已正式宣布参选。

  小泽26日晚间在东京出席本派系议员的集会时就支持海江田的理由称:“作为珍惜竞选纲领基本理念的候选人,海江田应该是最合适的人。”他希望本派系议员在选举中保持团结,号召“为了海江田万里首相的诞生,望诸位同志一致合作”。

  在场的海江田也表明了竞选决心。他说:“我虽然还不成熟,但这是不能失败的一战。我将与小泽先生一同战斗。”

  前原已在民主党内形成了与小泽保持距离的主流派。为了与之抗衡,小泽与鸠山25日在会谈中一致认为,此次党代表选举将是一场决定是继承菅直人政府路线还是回归民主党竞选纲领初衷的较量。从目前形势来看,竞争将围绕海江田与前原这两名主要候选人展开。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