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民调:债务危机招众怒 美87%民众不满国会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23:00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联社与捷孚凯营销研究顾问公司(Associated Press-GfK)最新民调显示,债务危机引爆民众对国会的怒火,有87%的受访民众不满国会表现。

  民众受访时表示,债限僵局让他们怀疑议员是否真能治理这个国家。当时这场危机引发全球市场信心动荡。

  这项调查在18日至22日进行,结果显示国会满意度掉到AP-GfK民调最低点:12%。6月时,国会满意度为21%,当时债限之争还未白热化。

  当民众被问到比较相信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处理联邦预算赤字,两党数据相当接近。共和与民主党的信任度分别为40%和43%,近1/3的无党派人士表示谁都不信。

  整体而言,有87%的民众不满国会表现。一名77岁的退休军人共和党员说两党:“他们紧守自己和党的方式,所以很难找到中间道路。”

  国会僵局也引来企业大老不满。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执行长舒兹(Howard Schultz)在信件中宣布,有超过百家大企业的老板矢言,在国会与总统就长期债务与赤字计划达成协议前,拒绝挹注政治献金。

  加入舒兹行列的包括潘尼百货公司(JCPenney)、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美国在线(AOL)等企业领袖。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