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两位德国前总理质疑默克尔政府外交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23:03
  中新社柏林8月26日电(记者 黄霜红)福布斯杂志又一次将德国总理默克尔评为世界上最有权利的女人,但默克尔在本国正逐渐丧失信任。德国前总理科尔以及施密特近日纷纷公开发表言论,指责默克尔政府的外交政策正令德国脱离国际社会。

  德国在联合国利比亚决议上投票弃权,默克尔在解决欧元债务危机时经常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让德国在西方世界形象受损。针对这些问题,前总理科尔于25日对媒体说,在现政府手中,德国不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领域,已经不是有份量的大国。“对其它国家的人来说,德国人应该是容易识别的”,“德国人必须搞清楚自己属于哪里,需要保持除日常生活之外什么样的价值观以及原则性”。

  科尔的前任也在舆论中对现任总理默克尔的外交政策表示不满,要求德国在外交政策上显示更多可靠性,认为“国际社会必须能信任德国”。施密特还对联合政府对待希腊债务危机的做法提出尖锐批评:“德国政府在2010年给人一种印象,似乎希腊是否垮台与自己无关,似乎它不愿意帮助希腊。这种表现不是欧洲人应该做的。”

  在野党也警告现任政府,不要破坏战后阿登纳以及勃兰特总理费尽艰辛建立的对外政策,让德国成为“独行者”。科尔继承了阿登纳的外交政策,与西方保持紧密关系,也接受了勃兰特之后与东欧缓和的外交政策。这一点在现任政府手中受到威胁,只用了两年时间就让德国从国际政治的中心滑落到边缘地带。

  国防部长德麦齐埃26日面对媒体为默克尔辩解说,虽然他认为应该重视前政治家的建议,但无法原封不动地接受他们的建议。“我们生活在2011年,这个年代的情况非常复杂、困难,不容易分辨”。德麦齐埃说,他不禁要问,这些前总理们是怎么对待他们那个时代前总理的建议的。

  德国电视一台新近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55%的德国公民不信任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政府能消除经济和金融危机,甚至有20%的国民表示对其完全不信任。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