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美涉华军事报告无益中美互信 坚决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00:03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6日就美国防部发表《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答记者问时表示,这样的报告对中国正当、正常的国防建设指指点点,其中不乏夸大内容。这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无益于增进中美战略互信,中方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发表2011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对中国的军事发展等作出评价。你有何评论?

  马朝旭表示,美国国防部年复一年发表这样的报告,对中国正当、正常的国防建设指指点点,其中不乏夸大中国军事实力、散布“中国军事威胁论”的内容。这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无益于增进中美战略互信,我们坚决反对。

  马朝旭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发展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任何国家都不必对此感到疑虑。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