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检验检疫进出口电子监管系统在厦门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00:51
  中新社厦门8月26日电(陈悦 洪钧)中国检验检疫进出口电子监管系统26日在厦门启动,令厦门口岸进出口商品在中国率先实现全面电子监管。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厦门市副市长黄菱等共同启动监管系统。

  电子监管是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的核心环节,被检验检疫人士称为实现百分之百电子化目标最关键最复杂的部分。其通过建设电子监管平台,实现进出口货物差异化管理,由计算机自动判定放行或查验。

  检验检疫人士表示,进出口电子监管系统启动,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和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令口岸物流更加便利。过去一票货物从报检到获悉是否查验需要2到3天,启动电子监管系统则10分钟就能自动作出判定。

  同时,电子监管系统的启动,还将提高中国检验检疫应对国内外传染病和动植物疫情的能力,维护各种民生消费品的质量安全,有效保证进出口货物的质量。

  厦门在中国最早实现所有出口企业和出口产品电子监管,并承担进口电子监管功能系统研究,从而率先启动进出口电子监管系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两天前在福州和福建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出多项措施力挺海西建设和闽台经贸交流。此次在台商投资密集的厦门启动中国检验检疫进出口电子监管系统,也被视为其力挺海西的一份大礼。

  支树平表示,厦门建设电子监管系统的经验,随后将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推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