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尼日利亚联合国驻地发生爆炸 > 尼日利亚爆炸消息

联合国驻尼日利亚大楼爆炸 遭遇自杀式袭击(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7日01:59
26日,在尼日利亚阿布贾,救援人员搬运爆炸中的受伤者。 新华/法新
26日,在尼日利亚阿布贾,救援人员搬运爆炸中的受伤者。 新华/法新

  位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联合国机构建筑26日遭遇爆炸袭击,至少18人丧生,多名工作人员受困楼内。尼日利亚安全官员说,这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反政府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或“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可能是袭击制造者。

  自杀袭击

  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一辆汽车26日冲入位于阿布贾的联合国机构建筑前门,爆炸随后发生。

  “这看起来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说,“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本田车,强行闯入大门并冲入楼内,随后炸弹爆炸。”

  遇袭的联合国建筑位于阿布贾市,距美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不远,多家联合国机构在那里办公。路透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遇袭建筑受损严重,汽车残骸散落在地下室,士兵、消防员和救援人员在现场忙碌。

  联合国发言人亚历山德拉·韦卢奇说,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的联合国信息中心官员证实,爆炸由炸弹引发。

  “我们与身处拉各斯的同事通了话,后者证实爆炸由炸弹引起,但现在尚无进一步消息。”

  多人死伤

  警方说,爆炸致数十人死伤,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至少18人丧生、8人受伤,”阿布贾警察局局长迈克·祖库莫尔告诉媒体记者,“制造袭击的是一辆本田雅阁车。自杀袭击者当场死亡。”

  联合国工作人员奥西拉热·迈克尔事发时身处遇袭建筑内。他说,自己幸运脱险,但一些人不幸遇难。

  “身处地下室的人全部遇难……我看到大约5具遗体。”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工作人员说,遇袭建筑损毁严重,多人受困。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许多人还被困在楼上,我们需要吊车营救他们。”

  按祖库莫尔的说法,尚不清楚受困人数,救援仍在继续。

  两种可能

  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袭击。但尼日利亚安全官员说,就袭击手法而言,“博科圣地”组织或“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可能是幕后主使。

  “一辆汽车冲入楼内,随后发生爆炸。这与"博科圣地"组织或"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手法十分类似,”路透社援引尼日利亚安全部门消息源报道,“这是尼日利亚安全局势严重升级(的信号),是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形。”

  “博科圣地”组织2004年成立,获称“尼日利亚的塔利班”。当地通用的豪萨语中,“博科圣地”意为“西方教育的罪恶”。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清剿这一组织。

  就在联合国机构遇袭前一天,“博科圣地”组织武装人员袭击了尼日利亚东北部阿达马瓦州两家银行和警察局,致十多人丧生。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正式名称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以非洲萨赫勒地区为大本营。萨赫勒地带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范围涵盖阿尔及利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四国。这一“基地”主要分支近年在北非国家制造多起武装袭击和绑架事件,勒索赎金,走私军火和毒品。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