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叛逃总理推测卡扎菲可能会男扮女装逃走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7日04:09

  卡扎菲儿时伙伴、曾担任利比亚总理一职的阿卜杜勒-萨拉姆·贾卢德日前表示,卡扎菲很有可能乔装成女人逃离。另外还有机密文件指出,卡扎菲政府曾多次与北约秘密接触,请求他们不要轰炸利比亚。

  可能会化装逃走

  25日,上周刚刚叛逃意大利、并宣布效忠于利比亚反对派的贾卢德透露,目前只有4个人跟随卡扎菲,“有两种可能性他(卡扎菲)藏在的黎波里南部地区,或者已经离开一段时日”。

  贾卢德称,第一种可能性中,卡扎菲将继续藏身的黎波里,“直至道路重新开放,然后他可能会化装成女人或其他形象”离开首都。

  “第二种可能性就是他已经离开一段时日了,目前有可能正呆在利比亚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的地区,或者在苏尔特或萨巴,然后他会穿越沙漠。”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贾卢德一直被卡扎菲视为左右手,但进入90年代后,这对儿时伙伴便渐行渐远。不久前贾卢德叛逃到意大利避难。他透露称,在此过程中,他曾尝试6次通过海路、12次通过陆路逃出利比亚,但均未成功。

  有意大利媒体推测,贾卢德最后成功逃离有可能是获得了外国外交机构或情报机构帮助,但贾卢德予以否认。他说:“我是一个完全独立自由的人,我不欠意大利、俄罗斯或法国任何东西。”贾卢德认为,对于卡扎菲来说,现在谈判交权、然后离开已经太迟了,他最后很有可能被杀死。

  曾“求”北约别轰炸

  面对北约和反对派的进攻,卡扎菲一直表现出强硬姿态,并发表过“要么战死,要么胜利”的宣言。然而英国《卫报》8月25日援引一份在的黎波里发现的机密文件称,卡扎菲政府曾多次试图说服北约多国部队不要轰炸利比亚。

  文件披露,卡扎菲政府还认为,联军有可能在9月底或者10月对利比亚发动全面“入侵”;在最后几个月,卡扎菲政府“曾拼命地试图影响美国和世界(对他们)的看法和行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是利政府曾接触的对象之一。

  文件还显示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曾在6月致信奥巴马,信中表达了对美国冻结利比亚资产这一“前所未有的决定”的不满。据悉,马哈茂迪还给其他一些议员写了信。

  反对派迁入首都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26日宣布,反对派政治领导层已经从大本营班加西迁至的黎波里,开始正式接管首都。

  反对派26日凌晨在的黎波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塔尔胡尼说:“我宣布(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在的黎波里开始承担工作。”

  他向媒体介绍了内政部长、新闻部长、基建部长以及的黎波里安全部门负责人等核心岗位的官员。塔尔胡尼还说,一旦安全形势允许,阿卜杜勒—贾利勒和执行委员会主席、相当于过渡政府总理的马哈茂德·贾布里勒将尽快抵达的黎波里。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