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女率“娃娃团”行乞被拘 称给孩子筹学费(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7日10:06
一名乞讨儿童看到来接自己回家的父亲,泪水盈眶。中新社发
一名乞讨儿童看到来接自己回家的父亲,泪水盈眶。中新社发
南宁救助站内的乞讨儿童开心地接过民警赠送的文具。
南宁救助站内的乞讨儿童开心地接过民警赠送的文具。

  涉11名小孩5名妇女 均为贵州凯里人

  贵州凯里的5名母亲在暑假期间,瞒着丈夫率领自己及亲戚的11名小孩来到广西南宁进行乞讨,被南宁警方抓获。8月26日上午,南宁南湖公安分局民警将11名小孩移交给了他们的父亲,并送上了书包、文具等物品。同时,警方对5名涉案的母亲依法向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提请逮捕。

  警方:DNA确定母子关系

  7月底,针对南湖辖区出现的少儿在路口向过往车辆乞讨的现象,引起南宁公安局南湖分局注意。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查摸底,南湖分局初步掌握了辖区有十多名小孩被5个女子控制,每天乞讨完后,她们于凌晨三四点钟回到长岗路一间简易出租房内住宿。

  在一所简陋的出租房内,蚊子四飞,蟑螂乱窜,十多个小孩一字排开躺在水泥地板上的席子上,闷热的空气中弥漫着来自屋内变质饭菜和屋外污水沟散发的阵阵异味。这是8月3日凌晨,南湖分局民警在乞讨儿童居住处看到的情景。

  随后,民警将5名中年女子和11名儿童带回南湖分局。

  经查,5名犯罪嫌疑人中有4人姓杨、1人姓潘,她们均来自贵州凯里。由于她们只有2人持身份证,11名儿童均没有身份证明,警方对5名女子和儿童进行了DNA鉴定。

  5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涉嫌触犯了刑律,8月3日,南湖分局对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作进一步调查,并将11名儿童移送南宁市救助站看护。同时,警方积极与儿童的其他家人联系。

  近日,DNA鉴定结果显示5名女子竟然分别是其中8名儿童的亲生母亲,而另外3名小孩也是她们的亲戚。

  孩子:母亲“上课”教乞讨

  有孩子告诉民警,母亲带他们出来的时候说,带他们到大城市玩,那里有好多好玩的,谁知来了以后,每天就是乞讨、睡觉,白天有些空闲,母亲也会给他们“上课”,教他们怎么去乞讨。

  每天下午六点到次日凌晨二点,孩子们都要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各个繁忙的马路上乞讨,日复一日,孩子们对乞讨不仅产生了厌倦,还常心怀恐惧。

  孩子们说,不乞讨不行,来到这里后,妈妈说不去讨钱或讨不到足够的钱就不给饭吃,以后也不给读书,并且有几个因为贪玩还挨了打。

  据调查,孩子们每天都要将讨来的钱全部交给母亲,自己不能私留。(中新)

  由于家里贫困,看见同村的人外出乞讨得钱,而且来钱很快,她们于是也在暑假带自己的小孩来南宁进行乞讨,而且她们特别强调,乞讨得钱是为了给小孩筹学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