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曾在多个场合向赖斯暗送秋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7日17:57
资料图片:美国前国务卿赖斯
资料图片:美国前国务卿赖斯

  中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日前进入卡扎菲住所时,发现了一本名为"我亲爱的"私人相册,里面放满卡扎菲珍藏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的个人照片。这引起了人们很多的猜测。

  赖斯本人目前还没有对这本相册发表任何言论。其实这次发现也并没有那么令人大跌眼镜。近年来,卡扎菲早已在多个场合向赖斯暗送秋波。赖斯有着怎样的个人魅力?又是如何成为国际政坛的明星式人物?

  赖斯童年充满阴影

  卡扎菲在2007年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时,谈到赖斯的时候表示,我仰慕她,以她为傲,因为她是非洲血统的黑人女性。

  然而对于出生在1954年的赖斯来说,黑人身份恰恰给她的童年生活也曾留下了阴影,当时阿拉斯巴马州的伯明翰还处在种族隔离的阴霾下,暴力活动时有发生。

  赖斯:到了1962和1963年,伯明翰变的非常暴力,社区里每天都会发生爆炸案,1963年9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呆在爸爸的教堂里,他刚到教堂我们就感觉到教堂在摇晃,每个人都知道发生了爆炸,然后我们又得知4个小女孩被炸死,其中一个曾经在我爸妈的幼儿园里上学。她家和我家互相认识,我们也在一起玩耍过,所以我感到非常受伤害和绝望。我奇怪那些人为什么会如此憎恨小孩子。在那种环境下,小孩子觉得非常害怕。

  教育改变命运

  在这样的背景下,身为丹佛大学副校长的父亲和担任小学音乐教室的母亲从小就严格要求赖斯,相信教育改变命运的道理,赖斯的父母常说,黑人的孩子只有做的比白人优秀两倍他们才能平等,优秀三倍才能超过对方。

  赖斯:我非常感激父母对教育的重视,因为在种族隔离的美国南部,一个黑人很容易说我没有机会去做任何重要的事情。在伯明翰黑人的家庭是不可以进餐馆也不可以去电影院的,我们显然只不过是二等公民,但是我的父母非常坚定,所以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反而觉得自己可以把握自己的未来。对于他们来说,教育是把握自己未来的途径,我感激他们对教育的重视是因为他们允许我尝试很多不同的事情,不只局限在课堂里,还包括学钢琴、学滑冰,上长笛课、芭蕾课以及法语课等等。我父母深信对于那些在逆境中成长的人,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将你所学会的东西牢牢记住。

  机缘巧合 成为苏联问题专家

  赖斯曾经梦想成为职业钢琴家,然而在大学二年级时,她碰到了一群11岁孩子,她们只看一眼就能够演奏她需要练一年才能弹好的曲子。她明白可能不会有在卡内基大厅演奏的那一天了,但是这扇窗关上另一扇门却为她打开。

  赖斯:在大学二年级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觉得换专业,不做一个伟大的钢琴家,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换什么专业,我父母担心因为他们不希望这一件事情使我浪费生命,幸运的是我听了一次国际政治的课,是一位苏联问题专家上的,他的名字是考贝尔,有趣的是他就是后来担任美国第一个女国务卿的奥尔·布来特的父亲。我喜欢他在那次讲座中讲述的有关外交、国际政治和苏联的故事,因此我决定成为一名苏联问题专家。

  与布什家族渊源颇深

  刚才我们说的都是赖斯从政之前的故事,赖斯最初闯入老布什的圈子是在1987年斯坦福大学的一次晚宴上,当时赖斯几句简短而有特色的致辞引起了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斯考克罗夫特的兴趣。这也开始了赖斯与布什家族的渊源。

  终于在小布什当选美国总统之后,赖斯成为美国政坛最耀眼的政治女明星之一,她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人生选择。

  赖斯:我想让我觉得自信自己能够做出正确决策的是在1990年的一天,当时我和戈尔巴乔夫一起坐在停在白宫草坪上的一架直升机里,我当时想我真高兴自己换了专业,我做出了很好的决定,现在我和戈尔巴乔夫坐在了一起,我想那或许是我第一次觉得高兴,因为自己可以做些别的事情。

  美腿吸引以色列前总理

  在以男性为主的政坛,女性的出现总是引人注目,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曾经开玩笑似的表示,只要赖斯在场,他就不能安心的讨论诸如中东和平之类的问题,因为自己的思绪会不由自主的被赖斯那双美腿吸引,而这样一位高智商的魅力女性一直单身,也引来众多猜测,赖斯给出的回答是,她只是还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人。

  赖斯:我不确信权力和爱是相背的还是相合的,我认为这取决于个人,我一直说我未婚并不是因为我从事的这个重要的工作,也不是我没有时间,只是我从来没有爱上一个自己确实愿意与之一起生活的人,你知道你要与之结婚的人一定是你要与之生活的人。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