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台风“南玛都”携狂风暴雨向台湾沿海靠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18:58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阮煜琳)强台风“南玛都”27日上午在菲律宾沿海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目前正逐渐向台湾沿海靠近。随着“南玛都”的步步紧逼,未来两天台湾地区将迎来狂风暴雨,台湾南部地区会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南玛都”于27日8时减弱为强台风,8时10分前后“南玛都”已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27日18时发布台风预报,强台风“南玛都”中心27日17时位于中国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方向大约34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4级,为每秒42米。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缓慢减弱。

  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7日20时到28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11~12级大风、台湾东南海域、台湾海峡将有9~10级大风,“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有12~14级;台湾东北部海域、南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福建中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表示,台湾东部将会因强台风“南玛都”的临近而出现暴雨。而随着“南玛都”的步步紧逼,未来两天台湾更是雨急风骤,南部地区甚至会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国家海洋预报台27日表示,由于目前适逢天文大潮期,未来五天浙江南部至广东东部沿海的天文潮位会越来越高,随着强台风“南玛都”逼近台湾,将会引起较大的风暴增水,天文高潮再叠加台风引起的风暴增水,预计浙江、福建、沿海部分岸段将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