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试点周末车载蔬菜市场进社区 菜价便宜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8日06:40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和北京市日前联合启动试点“周末车载蔬菜市场”进社区,首批已在北京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共设立4个市场。市场每周六上午营业,由京郊地区蔬菜生产专业合作社进城直接销售蔬菜,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的成本,社区又免去菜农的租金、管理费,蔬菜既新鲜,价格还比周边市场便宜15%,个别品种甚至低出50%,每个市场的日均销售蔬菜超过万斤。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昨天表示,周末车载市场的附加费用和成本基本为零,可以让蔬菜在成本价格上让利于农民,也让利于居民。商务部已做出了安排,如果条件具备,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同时,对于蔬菜流通场地,鼓励各地各级政府更多考虑其公益性,调整或者减免场地费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王宇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