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今日起高铁再调运行图 济南至郑州杭州动车降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28日07:13
  本报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杨传忠) 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运行图再次以京沪高铁为主线进行调整,我国高铁全面按照国务院规定完成降速。新图实施后,济南至郑州、杭州动车组分别降速26分、4分钟,青京部分动车也降速1分钟,但整体来看高铁降速对我省影响不大。另外,自28日起与济铁相关38趟高铁动车更换了新车次,42趟普通列车也调整了到停站点。

  济至郑杭动车降速影响不大

  “我省的两条高速铁路胶济客专和京沪高铁早在7月1日就已经按规定降速运行了,所以这次高铁全面降速对山东整体影响不算太大。”济铁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但由于牵涉到个别跨线车,我省个别动车组本轮调图后也悄然降速。

  降速最明显的当数济南至郑州的D257/60/57次,运行时间由原先的4小时57分延长为5小时23分。“由于陇海线徐州至郑州段由时速200公里调整至160公里,这一区段运行时间延长了25分59秒。”济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降速后,济郑动车的票价也出现了小幅下调,二等座由此前的200元下调到194元,一等座由280元下调到273元。由于这趟车更换了新型动车的车底,因此也出现了特等座和商务座,票价分别为355元和588元。

  此外,受沪杭高铁降速影响,济南西—杭州的G51次,全程运行时间由原先的4小时40分延长为4小时44分。使用CRH5型车底的青岛至北京间的D字头动车运行时间也延长了1分钟,由于降速不明显,上述车次票价未调整。

  部分动车更换新车次

  根据28日起实行的新运行图,与济南铁路局相关的仍将有58对高铁动车。其中安排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39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19对。

  虽然在量上没变化,但其中车次却有调整,取消了三趟又增加了三趟。自28日起北京南—济南西D231次、上海虹桥—北京南G106次、北京南—上海虹桥G139次停运;与此同时,恢复开行北京南—济南西G181次、上海虹桥—北京南G134次、北京南—南京南G201次。此前,济京间G181次等4趟车因为上座率不足被取消运营。

  “此次调图还有个大变化,就是将出现一大批旅客从未接触过的陌生车次,一些开行了四五年的动车组将更换新车次。”济铁客运负责人表示。比如,青岛—北京南D52次28日后将改为D332次,青京间原本两位数的车次全部换成了三位数。

  此外,温州事故车次北京南—福州D301次将改为D365次,总共有38趟与济铁相关的动车更换了新车次。记者了解,其实这些车的发车时间与运行时刻几乎未调整,只是今后旅客不能按照老车次去买票了。

  我省42趟普通列车调整到停站

  此次调图不光涉及京沪高铁的列车调整,与我省相关的42趟普通列车也调整了到停站点。比如K344/1青岛—南昌取消了巨野站,K764/1烟台—徐州、K771济南—南通均取消了磁窑站,K8264威海—济南取消莱阳站,1566/3郑州—青岛取消了高密站。

  K1184/1烟台—金华西增加了邹城站,1281济南—深圳西、1450/1日照—牡丹江均增加了磁窑站,1461北京—上海增加了滕州、枣庄西站,T66南京—北京增加了德州站,1304郑州—北京西增加了阳谷站,K374/1太原—上海增加枣庄西站。

  “不过,28日的这次调图应该也是临时图,可能只实行1-2个月。等380BL厂修结束后,将实行完整的列车运行图,停开的40多趟高铁车次也将恢复。”济铁一位客运负责人表示。

  作者:杨传忠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