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重庆公租房保障家庭达5.5万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14:01
  新华网重庆8月28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了解到,在经过三次公开摇号配租后,重庆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保障家庭达到5.5万户,直接惠及群众10余万人。

  8月27日下午,重庆市进行了公租房第三次摇号配租,有24650套公租房成功配租。其中,鸳鸯“民心佳园”4816套,大竹林“康庄美地”8645套,西永“康居西城”1616套,华岩“民安华福”4943套,茶园“城南家园”3995套,蔡家“两江名居”635套。

  据了解,此次参与摇号配租的申请人数创新高,达到45096户,远远超过首次摇号时的22317户和第二次摇号的26137户。在第三次参与摇号配租的申请人中,主城区户籍的住房困难家庭占35.8%,本市进城务工人员占40%,大中专毕业新就业和外地来主城工作人员占24.2%。第三次成功配租的24650套大大超过前两次的15281套、15188套。

  今年以来,重庆市分别于3月2日和5月28日两次组织公租房摇号配租,公租房分配家庭达到3.05万户。在经过第三次摇号配租后,重庆公租房保障家庭达到5.5万户,直接惠及群众10余万人。

  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内还将组织公租房摇号配租,申请的条件是:凡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工作的本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参加工作三年以内的无住房的公务员。

  作者:徐旭忠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