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南玛都”逼近台湾 部分县市停班停课撤离民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15:12
“南玛都”逼近台湾 阿里山休园部分县市停班停课撤离民众

  新华网台北8月28日电(记者 李凯 李寒芳)中度台风“南玛都”28日继续缓步朝北前进逼近台湾。台湾部分县市已宣布停班、停课,并转移危险地区的乡民;部分航线、航班、铁路已经或将停运;包括阿里山在内的森林游乐区全部休园。

  台“气象局”11时30分发布台风陆上海上警报,除了台东、屏东外,增加花莲、高雄、台南、嘉义及南投为“南玛都”台风陆上警戒区域,提醒民众提高警觉。

  气象部门警报,“南玛都”台风11时的中心位置在鹅銮鼻南东方140公里处海面,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缓慢朝北前进,近中心最大风速约每小时155公里,相当于14级风。气象专家预计,“南玛都”可能在29日或30日从台东登陆。

  台气象部门已对台湾东部、东北部、东南部及恒春半岛发布豪雨特报。28日零时至12时,花莲、台东部分地区已累计降雨约200毫米,超过大豪雨的标准,部分城镇积水严重。

  台东、花莲等县市已宣布,28日下午、29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课。台教育主管部门已通知各大学和县市政府,希望及早发布停课讯息,部分山区或离岛学校,可视情况自行停课。

  28日上午,已有部分警戒地区的3000多民众撤离,住进临时安置屋。

  此外,为确保游客安全,台各大森林游乐区28日全部休园。嘉义林区管理处表示,台风带来的强风、豪雨,往往造成山区土质松软,导致道路坍方、落石,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从28日上午9时起休园。

  作者:李凯 李寒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