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天津开工建设5.2万套限价房 五措施保流向所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16:30
  新华网天津8月28日电(记者徐岳)今年天津将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430万平方米、5.2万套。在加快建设的同时,天津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完善监管机制,把好限价商品房“准入”关,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限价商品房真正用于符合条件的家庭。

  记者28日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天津市自2008年出台限价商品房政策至今,全市共有4万余户家庭申请购买了限价商品房,至2010年底,已累计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500万平方米、约6.5万套。按照工作目标,今年还将在中心城区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30万平方米、3万套,滨海新区建设220万平方米、2.2万套,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使5.2万户家庭受益。

  为了确保限价商品房真正用于符合条件的家庭,天津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完善电子信息比对系统,通过链接住房公积金网、社保网、产权产籍网、商品房网、公房管理网等信息系统,加强对申请家庭住房、收入等情况的核查;二是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在发放限价商品房购买资格证前,除将申请人相关情况在户籍所属区、街(镇)公示外,还要通过媒体公示;三是对于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项目,采取公开登记、摇号方式销售,确保项目公开、公平、公正销售;四是规范限价商品住房销售行为,严格销售管理,严禁中介机构、其他组织及个人代理销售,一经发现及时查处;五是加大对销售行为查管力度,对各项目销售或登记发号情况进行“一房一证”核查,确保资格证、摇号结果与选房人身份证相互对应,不得替换,防止房源截留,确保全部房源公开销售。

  管理部门还提醒,限价商品房严禁中介机构、组织或个人代理销售,切勿轻信中介关于限价商品住房的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徐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